在与天使的共融中活出天使之作的四个基本方向:朝拜(圣体),默想(天主的美善),赎罪(为自己和世人做苦工),和使命(传播福音)。天使之作希望为教会内灵魂的圣化做出贡献。简而言之,其目标是:

blog-thumb

在与天使的共融中活出天使之作的四个基本方向:朝拜(圣体),默想(天主的美善),赎罪(为自己和世人做苦工),和使命(传播福音)。天使之作希望为教会内灵魂的圣化做出贡献。简而言之,其目标是:

1 )鼓励教友爱祈祷和朝拜圣体

爱祈祷,爱与天主交谈,朝拜圣体,以及参与弥撒献祭,如果有可能的话每天都领受圣体。

OA的神父(Opus Angelorum, 天使之作,简称OA)每天以崇敬的心情做弥撒献祭,并花时间朝拜圣体(据PO 18,DC 13)。

如果有可能的话,生活在俗世里的OA成员每天都要望弥撒,朝拜圣体(参见SC48)。借助于天使的榜样和我们守护天使的帮助,培养一种时时生活在天主临在中的意识。

 

2)默想天主的奥迹

默想天主的圣言和真理,会导致内心的转变,重新塑造我们的生活,并在行动中体现出来。

默观总是首先指向天主的,天主的国,天主的圣言,和十字架。每天的默想使我们获得一种在主内的宁静,自身心灵的平安。通过真诚地爱我们身边的人,使家庭和社区也能和睦共处(若一3:16-18)。

OA的成员忠信地,毫无条件地尊崇天主的话语和圣经,与教会的教义保持一致。这直接影响到默想天主圣言极其在实践中的实施。严格遵守圣教会的教义是必须的。高度尊重存在于圣教会中的神圣奥秘,即天主的圣事和天主之爱的中心奥秘与活出天主的圣言切切相关(参见本笃十六世,圣礼16-29)。

OA的成员根据他们个人的具体的生活状况,培养每天深入和生动的默想习惯。

3)为世人做补赎

天主为救赎世界,差派天使和人共同为他做事。这个时代的需要首先是一种精神上的需要,信仰的危机。而天使时时仰慕凝视着天主,是最能引导和加强我们的意志和力量的。愿意赎罪的精神力量来自内心的慷慨,而这份慷慨是靠天主的恩典(由天使介导)来得以坚持的。

我们为圣教会,神父,过献身生活的灵魂和全人类的需求代祷。“为了教会的缘故”,生病的人把他们的痛苦和虚弱放在金碗里(参见歌 1:24)。

在圣天使的帮助下,OA的成员越来越明白救赎的伟大;他们学会更自觉地紧跟主耶稣基督的十字架,通过代祷和为罪人做补赎来协助灵魂的拯救。我们的主耶稣在十字架上说的七个字,尤其是“我渴”(若19;29)是我们所有人的精神遗产和使命。

OA成员们在每周四晚上(橄榄山)和周五下午(耶稣在十字架上的几小时)都会热诚的默想朝拜耶稣的苦难(Passio Domini, 拉丁文,耶稣苦难)和十字架。

4)我们的使命

基督徒的生活本质上是使徒的;即我们蒙召与世人分享基督,无论是在祖国的家中,还是出外在传教中。在当下全人类都是一个使命的领地。负担过重的神父,空置的教区,和没有神职人员的教区都在发出呼救。

圣天使,正如他们的名字天使(Angelus, 拉丁文,天使)所表达的一样,是天主的使者,他们带着“翅膀”以飞快的速度执行他的使命(参见 咏 102:20-21)。他们的绝对服从是我们实现天主旨意的典范。这体现在他的话语(他的诫命)中,我们生活中应尽的职责中,教会团体和上司的指示中。他们(天使)的使命旨在世人的永恒救赎(参见希1:14),OA成员更愿意投身到救赎灵魂的战斗中,坚固教会,助佑每一个需要,特别是去协助神父和过奉献生活的灵魂。

第一个使命是投入日常生活的战斗,在言行上,即使在小事上也要成为肖似耶稣的榜样。